close

時間真的會是在不知不覺當中就過去了

尤其是忙錄的時候!!

 

我想,很多當媽媽的,都會跟我一樣感同深受!!

因為我們家小汽水,已經滿週歲囉!!

其實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開心的是,這一年我真的是可以陪伴他的成長

他的每一個階段我都沒有錯過

感動的是,這樣一個生命,正在成長茁壯!!

剛出生  

還記得剛出生時,我第一次去餵奶時,這小傢伙給了我這樣的表情!!

讓我實在是有很複雜的情緒,那時我心裡也想說,這真的是我兒子嗎??

是的!! 沒錯!! 他應該也是這樣的疑惑吧!!

1M  

還記得剛回家的那天,整個就是新手媽媽來著

雖然做了很多功課,但真的碰上自已要親自帶小孩,還真的是不知所措

常常小汽水在哭的時候,我都不知道為什麼

都用猜的,是肚子餓了?還是尿布溼了?? 是想要人抱?? 還是…??

不過,這真的都是過程,而且是甜蜜的過程

1M 

而這時候才真的開始體會到為人父母的心境

我們也開始學習當人家的父母了

學著換尿布

學著幫小汽水洗澡

學著幫小汽水洗屁股,等等…

我漸漸懂了,其實很多時候不是我們無法改變

而是我們不願意改變

這一年的變化,現在我看到汽水爸真的是一個好爸爸

1M  

2M  

小汽水其實也很愛拔拔,現在拔拔只要早上要去上班

就會上演十八相送,一直黏著拔拔,要讓拔拔抱

2M  2M  

我真的覺得小汽水是諧星來的

常常有些表情跟動作,總讓我覺得很好笑

IMG_3016.JPG  

雖然拔拔也很愛捉弄你,這是有一天拔拔幫他洗完澡包的

看他一臉的無奈!!

  

5M  

滿五個月的時候,因為尿道感染住院

在高燒了好幾天之後,終於出現這樣的笑容

我整個心都溶化了,幸好,已經精神好多囉!!

7M IMG_3657.JPG  

七個月大的時候,很愛吃腳丫子,大概是發現味道跟手不太一樣吧!!

9M    

過年的時候也跟大家拜年,整個就是很喜感

然後他也整個很開心,因為帶他出去玩了一整天!!

11M IMG_5252.JPG     

小汽水真的在不知不覺當中,就會站了

然而這也是我跟汽水爸頭痛的開始

自從會爬之後,整天就是爬來爬去的

扶著就站起來後,什麼都要拿,家裡桌上的東西收到都快空了

11M   

小汽水大概是跟我跑外面習慣了,真的很愛出門

一出門就覺得很開心,連去個銀行,都可以很開心

IMG_5233.JPG  

因為汽水的弟弟「濃湯」也即將要出生了

所以現在洗澡,幾乎都是拔拔幫他洗

父子倆常常在浴室玩的不亦樂乎

有時候洗完了,小汽水都還不想出來

 IMG_5156    

也開始讓他練習自已吃東西了

雖然用湯匙吃不到時,就會用手抓

然後搞得整個很髒,但這也是個過程

我相信他漸漸的,會越吃越好的

只是總要給他練習的機會

image  

然後現在真的很調皮,連空氣清淨機也可以玩的很高興

瘋狂的按瘋狂的按瘋狂的按瘋狂的按瘋狂的按!!!!!

image  

雖然有時候真的會很想生氣的罵他

但是幸好,總是可以深呼吸後忍下來好好的跟他講

我知道,或許他現在真的聽不懂,或者似懂非懂

但是,講久了,我相信他有一天會聽懂

我一直告訴自已要有耐心要有耐心

因為通常寶寶不會記得他做錯了什麼

只會記得大人很歇斯底里的罵他跟打他

3M  

雖然懷小汽水,真的是一場意料之外的意外

但是,這一年下來,我真的很感謝上帝

小汽水真的是禮物,謝謝上帝讓他到我們的生命中來

而且是這麼樣的健康跟活潑

也謝謝上帝,我有一個很棒的老公

每每看著父子倆睡著的樣子,就覺得真的很幸福

雖然同一個姿勢跟表情常常讓我想笑

但心裡總覺得很溫暖

11M    

小汽水再怎麼調皮搗蛋

睡著就整個是天使

會不知不覺的一直看著他

常常我跟汽水爸就會趁他睡著偷偷親他

一直握著他的手,告訴他,拔比跟媽咪真的很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